奔跑的锅包肉

更新不定,时间随机。多数都是甜文

【寒故】我家居寒还小,要抱着睡

何故近期有些忙。


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宋居寒最近十分不对劲,所以何故只能把工作全部压缩在白天,努力的抽出时间去陪宋居寒。


以至于青衍上下最近都觉得二当家的像一阵风,一到下班点嗖的一下就刮走了,连残影都看不到。


京城的二月还有些冷,但何故打开家门却非常暖和。


家里灯火通明,宋居寒一改往日的散漫,正围着围裙在厨房里做完饭。


听到何故回来,兴奋的喊道,“宝宝回来了啊,你去歇一会,饭菜马上好!”


何故放下包倚靠在厨房门口,看着宋居寒宽厚的肩膀和劲瘦的腰,想到的却是那晚宋居寒做噩梦的样子。


这么大的个子,在感情上的胆子却只有那么一点点大,真是让人都不知道怎么去心疼了。


何故无奈的摇了摇头,走上去从宋居寒后头抱住他,把脸埋进了宋居寒的后背上,嘟嘟囔囔的说,“要是再做成昨天那样,你就自己吃。”


宋居寒被抱的受宠若惊,炒菜的手都顿了一下,半晌才嘿嘿一笑,说道:“不会,我照着食谱做的。”


何故在宋居寒看不到的地方偷偷的红了脸,他并不习惯做这么亲密的动作,以前是没身份做,和好之后是不敢这么做,毕竟他一主动,宋居寒就容易发了狂似的折腾他。


但现在不同了,他需要这么做,需要用这样的小动作告诉宋居寒不要患得患失。


宋居寒也感觉到了最近何故微妙的变化,但他不敢去往好了想,反而有一些担心。


他把菜装进盘子,转过身抱住何故,担忧的问道,“怎么了宝宝,最近是压力太大了吗?还是工作不顺心?”


何故扯扯嘴角,一语双关的说,“是啊,压力有些大。”


宋居寒揉了揉何故的头发,“累了就歇着,我养你。”


何故弯了弯嘴角,安抚似的顺着宋居寒的话说,“好,等哪天我累了,我就在家呆着让你养。”


宋居寒因为这句话肉眼可见的开心起来,一头蓬松的卷毛仿佛都彰显着欢乐。


何故以为今天晚上这么开心,那晚上应该没事了。


可事与愿违,半夜的时候,宋居寒忽然惊醒,一旁的何故也难免被殃及池鱼。


他迷迷糊糊的醒过来,果然听到了宋居寒粗重的呼吸声和楼道里若有若无的敲门声。


何故轻轻的呼出一口气,他觉得不能再继续拖下去了。


他舔了舔嘴角酝酿语言,抬起手摸了摸宋居寒出了一层冷汗的脸,轻声说道,“居寒,你,是睡不好吗?”


宋居寒不想让何故觉得他麻烦,所以当即否认,“没,可能是今天白天喝咖啡了,刚才有点做噩梦了,没事的,睡吧宝宝。”


可这次何故没有轻易的被他糊弄过去,他摸索到宋居寒的手和他十指相扣,沉默了好一阵,才开口说道,“居寒,我们已经和好了,过去的事都过去了,别再想了。”


何故不善言辞,费尽心思,也只能说出这么寥寥几句。


可宋居寒却觉得不够,他不是不相信何故,他只是太愧疚,他心疼何故。


他慢腾腾的挪过去,手脚并用的抱住何故,声音都有些颤抖,“我还以为能瞒过你呢,我其实也没有刻意想,但就是控制不住的难受,尤其是这样的冬天,我一听见有人敲门,就能想起那年冬天你自己在车里睡了整整一晚,我就难受的好像心都被掏出来捏碎了似的,对不起宝宝,是我没用,以前让你难过,现在还让你操心。”


何故借着月光看向宋居寒,心里因为旧事重提有些别扭,但又有些释然,他揉了揉宋居寒的卷毛,说道,“其实我从来没有怪过你,以前不怪是因为这些都是我自愿付出的,怪不到你头上,现在不怪是你对我已经很好了,好到足以让我不计较过去的伤害,所以你也不要再想了。”


宋居寒点点头,嘴上却仍不放心的求证,“那宝宝,你还爱我吗,抛去我曾经救过你不谈,如果我没救过你,你还会原谅我吗?”


何故听到这话竟然笑了一声,然后认认真真的给出了出乎宋居寒意料的回答———


他说,“你救我,我当然很感动,但是更多的是心疼,心疼你在病房里生死不明,心疼你闹绝食导致身体脆弱,所以后来我就明白了,无论你救不救我,只要我还心疼你,我就放不下你。”


宋居寒眼睛瞬间亮晶晶的,他抱着何故猛亲了好几口,激动的小居寒都石更了,“宝宝你太好了,你怎么这么好呢,我这辈子不会再让你不开心了。”


何故被那狰狞的触感蹭的心猿意马,半推半就的就被宋居寒扑倒了。


后来,所有不重要的应酬和聚会,何故都不去了,给出的拒绝理由永远都是———我家宋居寒岁数还小,要有人抱着才能睡着。


这个人,当然必须是何故啦。


作者有话说———


尝试写寒故小短篇,写的不好请见谅哦,撞梗致歉致歉致歉致歉致歉。


评论(28)

热度(3781)

  1.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